热血医专,真情奉献——肇庆医专无偿献血报道
发布时间:2013-06-04 作者:乐海平|栏目:文化医专点击:

近年来,我国临床用血需求量不断增长,血液中心库存告急。作为医学生的我们,最能直接感受到“血荒”给临床手术带来的巨大压力。

clip_image001

201349日下午410分左右,肇庆中学血站献血车缓缓驶入医专校园,在我校食堂右侧进行“无偿献血”。在校团委实践部义工们的团结协助下,学生们井然有序的排起长队,他们很有秩序的按照填表、体检、验血、领取献血证、采血一一进行。对此活动,我校团委书记潘伟华高度重视,亲临现场,号召全校师生积极踊跃参加,为“对抗血荒”献出自己的一份力。

clip_image002

“爱在医专,血脉相连”是整个活动的真实写照。整个活动洋溢着关爱和团结的气氛。最近,正值H7N9禽流感爆发,作为医学生抵挡不了我校学生奉献爱心,让爱心飞扬医专乃至社会的热情。为了给社会贡献一点力量,为处于困难中的人增添一份温暖,同学们纷纷赶到献血现场。同学们献出的血虽然是有限的,但献出的爱是无限的。据统计,我校本次实际献血人数达200余人。让人更为感动的是,在他们当中有的已是数次无偿献血的积极分子,提前预报名参加此次无偿献血。

clip_image003

献血现场

clip_image004

献血现场